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

貝萊德(Blackrock) - 美國銀行危機的受惠者

從短期來看,SVB 和 CS 引致的銀行風險雖然看似已受控,但這次銀行危機有更長遠的影響,而全球最大資產管理公司Blackrock 將會受惠。

Blackrock (Ishares) 提供 ETF 管理服務, 按基金資產(AUM) 的百分比收取管理費。除了比較受歡迎的指數基金外,Blackrock 其中的ETF 也有貨幣市場基金(Money Market Funds)。此類基金主要持有短期國債等低波幅的資產,與銀行存款性質類似。在銀行存款不安全的前提下,大批中小型銀行客戶將存款轉至此類基金。其實貨幣市場基金更受歡迎, Blackrock 旗下管理資產更大,從而收取更多管理費。

再者,作為資產管理者的Blackrock 比銀行更為安全,因Blackrock 沒有需要持有自己管理的基金,只須代投資者持有特定資產。因此,即使資產價格大跌,Blackrock 自己並沒有任何Balance Sheet 的風險。


Blackrock 剛公佈Q1 業績,現價PE 只有19.7,我認為低估了它的穩定性和增長前景。


利申:現時未有貨,短期內可能會買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