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8日星期三

23年2月 - 組合回顧

 2月回報:-3.4%

年初至今:6.69%

房託倉


這個月核心持倉沒有大變動,買入了不小房地產投資管理公司 (REIM),包括澳洲的 HMC Capital, Centuria Capital和加拿大的 Dream Unlimited。同時,趁低買入了不小防守性的REITs, 包括醫療健康類的Healthco 和 Charter Hall Social Infrastructure。踏入三月,加息的陰霾不跌反升,有傳息率可能高達6厘。如果真的話,對所有股票會是毀滅性的打擊,尤其是收息股。我會保留一部分現金,在調低對REITs 的估值之後,留意有沒有機會在低價買入。


股票倉


2月的股票倉交易不多,主要是加持了標普(SPGI)和 Brookfield。3月最主要的考量依然是息率,值得關注的是3年期美國國債利率現在已達4.6%,接近去年11月的高位。我對現在的持倉滿意,會保留現金留意有沒有防守性強的公司出現機會。

1 則留言:

  1. 我而家都會追看你blog 你會否講翻之前買REITs 的原因?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