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0日星期五

香港樓市 - 炙燒大閘蟹

先來看看今年推出的新盤銷情如何:

Source: JPM

除了定價克制的親海駅,其他新盤銷情都只有40-50%,部份更是惨不忍睹:

鴨脷洲凱玥: 1%

由合景和龍光兩間已違約的內房發展的鴨脷洲凱玥,年初推出至今只賣出4伙,只有1%,實在是貽笑大方。對於將近資不抵債的合景和龍光,用近200億的貨源賭香港樓價回暖,下場只會是如高銀金融一樣,淪為銀主盤,大幅減價出售,成為傲玟翻版。

黃竹坑海盈山:12%

嘉里、信和、太古及港鐵聯手發展的海盈山,可謂星光熠熠,但是定價太進取,而且黃竹坑已經光環不再,我相信待長實年尾推出黃竹坑3期後,海盈山需要大幅減價才能出售。

何文田瑜一:15%

何文田天鑄部分景觀被瑜一擋到的單位現在大幅劈價,但是沒料到瑜一自己的銷情也這麼差,1A期只有15%。我相信發展商會減價,因為旁邊鷹君何文田站項目將會推出,瑜一需要在鷹君之前賣出,否則購買力將會被分薄。

至於其他質素差的蟹貨,如紅磡 Baker Circle,康城凱柏峰,屯門凱和山等等,即便減價亦難以售出,需要如親海駅般大幅劈價,才有機會賣出。


除了上文的蟹貨,接下來兩個月還有很多供應:

統計以上表格的美資大行 JPM 在施政報告後發表研究報告,指香港樓價會再下跌5-10%。我預計幅度會更大,將會達到10-20%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