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2日星期五

1月表現回顧和展望

1月表現:-3.06% 

房託方面,表現受市場對減息預期降溫拖累。我依然認為美聯儲減息幅度會小於市場預期,而且最快會在五月開始減息。我減持部分房託,並加大對醫療地產的投資,組合加入澳洲Healthco。 2月會是澳洲房託業績期,我保持樂觀。


美股方面,由於上年年中減持大部分美股,但是美國經濟完全超出我預期,我在1月轉看法,軟著陸的可能性更大。於是,我最近開始補貨,但是美股估值太高,只能先由防守型股票開始。展望2月,我會加大對美股的投資,目前正留意Vertiv。


內地方面,表現繼續非常疲弱,中央所謂的救市政策依然是空言無補。最近中央公佈2023年財政收入和支出數據,赤字依然令人擔憂,地方債的無底深潭只會越來越大。恆大正式清盤打擊內房的情緒,我預計1月的銷售數字會大幅下跌。美國制裁的範圍擴大至生物科技,歐洲打擊電動車的力度並無降低,所有的結構性問題絲毫沒有好轉。

香港方面,企業和個人破產的問題正在擴大,就業形勢不容樂觀,我預計農曆新年後經濟會明顯轉差。我會繼續遠離中港股市。

2 則留言: